关于2016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教育政策专项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9-19 浏览次数: 20



各有关单位:

2016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教育政策专项课题即日起面向社会发布并公开招标。现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目录

1.上海市教育现代化的标准和实现路径研究

2.上海市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研究

3.国际合作办学新形态及法律问题研究

4.高校内部治理中的监督体制机制研究

5.中小学家长委员会参与学校办学与管理的制度和办法研究

6.上海市高中生社会实践法治保障研究

7.第三方评估机构的培育与第三方评估制度的构建研究

8.教育违法的法律责任及执法体制研究

9.落实地方高校办学自主权的政府治理和高校内部治理实践研究

10.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背景下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知识产权法律保护问题研究

11.我国教育纠纷的多元解决机制研究

12.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制度体系化建设研究

13.教育改革精准创新的社会环境研究

14.现代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与法制保障研究

15.基于大众创业的大学生创业法制保障研究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全国所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或个人。

三、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组织课题研究工作,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表现和业务素质负责。鼓励跨单位、跨专业开展联合研究,鼓励课题承担单位给予经费、人员和时间等各方面配套支持。

2、课题组负责人须具有与所申报课题内容有关的研究工作经历,并具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以及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课题组主要成员须熟悉相关领域情况。

3、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课题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作为课题组负责人申请课题研究。

4、课题研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研究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有理论、数据和案例支撑。注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符合上海实际的、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

四、投标程序

1、申报期限:2016426日至511。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材料获得:《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教育政策专项课题指南》、《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课题申请书(2016年版)》(以下简称《申请书》,内含课题研究大纲)等申报材料可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www.fzzx.sh.gov.cn)上海教育网站(www.shmec.gov.cn)查阅和下载。

3申报材料要求:申请人填表前应仔细阅读有关课题指南和填表说明,《申请书》和《课题研究大纲》(各一式拾份)须打印填表;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其中《课题研究大纲》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申请书》须由课题申请人所在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4、申报材料提交:申请人应在申报期限内寄送申请材料,其中《申请书》须含原件一份,同时通过E-mail报送电子版文件。

五、评标程序

1、标书评审:20165月上旬,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申请书》和《课题研究大纲》进行评审,确定最终中标课题组。

2、评审结果发布:招标单位将于20165月中旬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www.fzzx.sh.gov.cn)和上海教育网站(www.shmec.gov.cn)公布中标结果。

六、课题进度要求

1、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自接到《课题立项通知书》起15日内,须填报《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项目计划任务书(教育政策专项课题)》,并提交详细研究提纲和具体实施计划。

2、研究中期,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须向招标单位提交中期研究成果,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中期研究成果进行评估。

3、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须于201611月底向招标单位提交研究报告,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鉴定、验收。验收合格的课题,须向招标单位提交正式研究报告及成果摘要。

4、研究期间,招标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要求承担单位或个人作23次研究进展情况汇报。

七、经费资助

每项课题资助人民币5-10万元。

八、联系方式

办理部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政策法规处

联系地址:上海市大沽路1003316室(邮编:200003

人:蒋侯玲

联系电话:021-23116778

电子信箱:jianghouling@163.com

特此通知。

附件:2016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教育政策专项课题指南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2016421


附件:2016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教育政策专项课题指南.docx